close

上一篇提到了如何在台灣的時候就先辦理紐西蘭的帳戶,

這篇就會提到抵達紐西蘭國內後怎麼申請帳戶。

因為我開ANZ銀行,所以以下說明都是ANZ銀行的流程。

因為現在很多強國人都在紐西蘭境內,

所以基本上如果你不太會講英文,

也不用太擔心,

在銀行內都有會講中文的行員幫忙。

在紐西蘭開戶切記一定要帶下列的東西:

  1. 護照
  2. 地址證明

這兩個東西最重要!!!

如果有簽證紙本的話,怕有意外也可以帶著。

當初我去ANZ說要開戶的時候,

還忘記要帶地址證明,

行員跟我說如果是租房子,

要請房東跟承租人簽立紐西蘭政府承認的有效合約

這個合約才能拿去當作地址證明。

若是房東只是給個簡單的合約,雙方簽保證用的,

那就沒有辦法當作地址證明。

如果房東沒辦法給予這種合約,那也沒關係,

只要跟你同住在一棟房子裡面的人,

有人已經有開ANZ的戶頭的話,

那行員就會給一張紙,

就是請有戶頭的人填寫一些簡單的資料(例如:constumer number)並簽名證明要開戶的人是住在一起的

這樣就也可以開戶。

不然最方便的就是請已經有戶頭的人跟你抽空跑一趟銀行,就可以馬上開戶成功。

 

我當天去銀行時,表明要開戶後,行員會先請挑選一個時間預約來開戶,

不確定是不是開其他戶頭也要跑兩次銀行 (第一次預約、第二次開戶)。

預約好時間後就等到預約當天帶好所有該帶的資料,就可以直接到銀行櫃檯說有預約要開戶,

他們會引導你到幫你開戶的那位行員位置上,

接下來就是告知說是拿什麼簽證來,想要開什麼帳戶,

我碰到的那個好像是挺忙得,

所以基本上就是把東西給她,護照跟學生簽證紙本,

我是請跟我同住的人一塊去銀行,所以當時行員就是直接詢問對方的客戶號碼,

然後問一句:你們現在住在同一個地址嗎?  這樣就結束沒事了!!!!! (OS: 也太簡單了吧!)

之後就是等待行員把所有資料弄好,我等著簽名,

這當中我有問可不可以申請所謂的Debit card,

不過她說本來就是會給一張這種卡,但我不確定是不是如果沒說的話會是怎樣。

簽完名她就會引導你去櫃檯,請櫃檯人員幫你直接教你怎麼操作網路銀行,

我之前查到的資料是得要請行員幫你打電話到某一個電話號碼,拿到密碼後再自己回家弄,

但我那天是直接由櫃台人員幫我處理,我就自己輸入基本資料、密碼什麼的,一下子就弄好網路銀行了。

卡片有分兩種,如果你想要卡片上有著你的名字跟客戶號碼,那就是得要等幾天後由銀行寄去家裡,

若是你不在乎名字跟客戶號碼,那就可以直接拿走,只是卡片上就是刻著ANZ這樣而已。

拿到卡片後就比較方便了,紐西蘭這邊基本上到哪都可以直接用卡片付錢,

如果不想要帶太多錢出門,有卡片真的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奇異島流浪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