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15

坐了長達10個半小時的飛機,

總算抵達了紐西蘭奧克蘭機場,

這次的飛航途中遇到了幾個亂流,

由於本身很容易暈車,

所以這幾個亂流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得要過一段時間才會覺得好一點,

真的怕暈機的人可以吃暈機藥喔!

 

飛機上真的會很冷喔!

除非你本身就是屬於非常不怕冷的人,

不然真的要隨身帶著羽絨外套,以防萬一冷著了。

 

飛機起飛沒多久,空姐會開始發菜單紐西蘭入境卡

我是跟旅行社買機票,所以旅行社有順便給我紐西蘭入境卡出境卡

但入境紐西蘭只需要填寫入境卡

拿到入境卡可以先把知道的資訊先填好,

像飛機航班、紐西蘭住址(如果是自助旅遊,可以填YHA、BBH或飯店的地址)等等,

看不懂英文也可以上網搜尋,有中文版入境卡,但要記得填對位置。

最重要的是要誠實填寫是否有帶食物或其他需要申報的物品

不然被抓到是要罰400元紐幣的!

茶包、餅乾這些紐西蘭海關比較不會抓,只要跟他們說是 tea bag and cookies,之後照X光也不會被攔,

但是水果乾、魚酥等食物最好是找有英文包裝或者是有英文字在上面的

否則在最後面檢查關卡會被攔下來,英文不好的話就慘了。

 

下飛機到入境會有以下的關卡:

 

Step. 1 先找到找到你自己的行李

指示牌會告知說哪裡可以找行李,

電視螢幕也會顯示哪個航班的行李在第幾號轉盤上面,

領完行李就跟著指示牌要準備入境,

若是不知道往哪走,沒關係! 跟著人群走就知道了!

在入境第一關就是有海關人員詢問你為什麼來紐西蘭,這些在入境卡上都會勾選,

因此只要勾選正確,都不太會刁難。

要注意的是:我們要選擇"Foreigner"這個通道,另一邊是紐西蘭居民走的,走錯了會有人攔你。

 

Step. 2 準備好護照跟入境卡,等待第一個海關檢查--面談

通常只要不是強國人,就不太會被詢問太多,

會問的問題都是問說為什麼來紐西蘭阿? 是來幹嘛的? 有打算要待多久嗎?

我是拿學生簽證入境,因此我除了給入境卡,還有連同我的學生簽證、入學offer一併夾在護照給海關人員,

就有被問說是念哪個學校?

然後就順利通過。

我的房東有提到近年來太多強國人和亞洲國家的人會帶很多東西要入境紐西蘭,

種種原因之下,導致現在過海關會很慢,

像我搭的班機是早上11:55抵達奧克蘭,但等到我出關入境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事情了。

 

Step. 3 被限制或禁止入境的物品檢查 -- 面對面詢問

通過面談後也是跟著指示牌或人群走,沿路就可以看到有告示牌告訴你

有帶動物、植物相關的物品或者是被禁止帶入紐西蘭的物品,請申報或者是丟棄 (有垃圾桶讓你丟),

若是被抓到將會被罰400元紐幣。

這邊的海關人員會看你後面是否有勾Yes的選項,然後一一詢問是甚麼東西,

如果多勾也沒關係,就給海關人員確定是否要改NO

像我就有帶魚酥跟水果乾,我不確定這個除了食物以外,是否還屬於動物和植物產品,

所以動物跟植物的選項我也都有勾Yes,

但當時的海關認為不屬於,就把Yes 劃掉改 NO,

一切都交給海關去做決定。

 

Step. 4 所有行李進入X光機檢查

這邊就看別人怎麼做就跟著怎麼做,

如果不會那邊也會有人告訴你怎麼做,

要記得東西不要放得太靠近,

所有東西都要掃描,

人就是兩手空空走過檢查門,

如果你的東西沒有問題,就可以很順利拿到,

若有問題,就會有人開始詢問你這個是甚麼,

像魚酥,雖然有先上網查了英文,

但是!!!!!

海關人員問是什麼魚做的 

水果乾也因為跟當地的長得不一樣,也被質疑過,

最後我說但是前面的海關讓我通過,我有給她看過

這邊的海關才放我入境。

 

Step. 5 出去囉~

這邊推車出去就是入境大廳,

左手邊可以看到麥當勞,斜前方可以看到賣SIM卡的地方 (例如 : Spark、Vodafone)

右手邊一直走下去就是要去國內線航班的地方,

如果沒人來接機,可以選擇外面的Shuttle Bus (這個是會直接送你到你要下車的地方),

可以告訴司機你要去的地址,他就會幫你把行李搬上車,你就只要坐在車子內等客滿後就會出發了,

司機會根據遠近慢慢送車上的乘客下車。

要注意的是最好先詢問司機要多少錢,如果可以接受再搭車,

不然也可以自己扛行李搭公車到市中心,然後再想辦法抵達住宿的地方。

 

 

arrow
arrow

    奇異島流浪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